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东城、西城、海淀和朝阳区学区房选择

   2024-03-25 东城、西城、海淀和朝阳区学区房选择东城、西城、海淀和朝阳区学区房选择200
核心提示:东城、西城、海淀和朝阳区学区房选择,依据往年经验,四月底北京各区出台入学政策,随后开始小学和初中的招生入学工作。所以,现在这个时间点,是2024年最后的购房入学窗口期,如果您家小孩今年入学、想过买房落户划片入学的方式上小学或初中、还剩最后一个月左右的窗口期。这篇文章,就是为不太了解北京学区房的家庭,初步讲解一下在北京选购学区房的一些知识要点和必要过程。

依据往年经验,四月底北京各区出台入学政策,随后开始小学和初中的招生入学工作。所以,现在这个时间点,是2024年最后的购房入学窗口期,如果您家小孩今年入学、想过买房落户划片入学的方式上小学或初中、还剩最后一个月左右的窗口期。这篇文章,就是为不太了解北京学区房的家庭,初步讲解一下在北京选购学区房的一些知识要点和必要过程。

首先,您需要明确自身对学区房的实际需求,比如哪一档的学区、哪一片地域、购房预算和具体要求(房龄、面积、户型、朝向等)。如果您对各城区的学区基本面貌都不熟悉的话,那我先给您不太全面、但直击重点的讲一下北京各城区的学区特点。

这是今年各城区的在校学生数量,可以从中大致的估算出小升初留存率与普高率。

 

 

这是某年出现在某所高中校园里的高考平均分排名。

综上,我们可以看出,东西海是北京教育高地,顶级高中数量最多、普高率也非常高,朝阳是后起之秀,顶级高中数量也不少,但“生源外逃”现象最严重,可能也与朝阳外来人口数量太多有关

 

还有一个小知识点,北京中考中招是锁区的,东西海是互锁的,就是说:东西海三个城区的高中几乎只面向本城区的初中招生,郊区仅有极少极少极少的学生可以通过市级统筹一、考入东西海的顶级高中,并且东城初中生只能考入东城高中、不能考入西海高中、同理西城和海淀。

 

当然,您也通过——中考前在其他城区买房迁户,申请回户籍所在地中考的方式,实现中考移民。

 

 

在知晓北京各城区的基本教育面貌后,往往很多人就会在东西海朝之间摇摆不定,毕竟顶级高中几乎都在这四个城区、也只有这四个城区才算得上拥有重点学区房。所以,第二步需要做排除法,做排除法就需要了解东西海朝的学区下限。

 

普高率已经说明了一些问题,这一点朝阳劣势最大。其次,东城最均衡但上限不如西海,海淀小升初点招导致鸡娃烈度高、内卷严重、上限最高但下限也低的可怕,西城正好处于东城和海淀之间、上限仅次于海淀、下限高于海淀。

乍一看西城学区优势尽显,其实还有一些必要知识点,——东西城的民办学校太少,海淀朝阳的民办学校比较多,有的家庭就爱上私立,推荐重点关注海淀区。而且海淀可以跨学区小升初,东西城是不可能滴,小学学籍落在哪个学区、小升初就只能在那个学区,所以东西城幼升小的结果会直接影响以后小升初的去向,海淀小升初相比东西城更灵活。

 

第三步,您需要大致了解目标城区各学区的基本概况,比如学区内有几所小学、各小学大致档次、最近三年幼升小结果、小升初的学区派初中质量等。这些信息网上都能搜到,如果您懒得搜,可以查看我以前的文章。

 

热门学区房,比如西城德胜、东城龙体、东西城的优质直升小学、海淀中三海实翠微人大附小等,今年入学情况可能依然不乐观,您不要理所当然的觉得买了小学的划片学区房就能100%上这些优质小学,实际上反而难度很高,因为小学阶段也是多校划片的、优质小学学位爆满就会根据志愿填报情况或者各区教委直接给调剂到其他小学。

第四步挑选房源,可以与第三步同时进行,很多家庭是先挑理想学区学校,再在了解该校近三年幼升小结果的基础上,在该校划片内寻找适合自己需求的房源。当然,有的家庭是先选择特定地域、或者特定房源、再筛选学区学校。

这一步,推荐您:尽量避开老破大,老破小其实流通性很好,但老破小的问题是保值性差,涨的快、跌的更快。次新房保值性不一定比老破小强,房产是否保值,需要综合考量各自的学区质量与品质高低,一流学区搭配刚改或刚改以上的品质,而且次新带电梯的话,这种学区房保值性很好、甚至可以逆市上涨。

 

 

流通性很好的一流学区老破小占坑房,现在一般四五百万就能买到,上小学后、可以卖掉、或者出租,跌幅可能会很大、但跌值一般没那么恐怖,一流学区次新房要求的购房预算就非常高了、跌幅的确会比较小或者很保值、但跌值就不好说了

最后,买到学区房后,推荐家长研究一下所在城区幼升小、小升初的入学方式和入学途径,关注官方教委的实时动态,千万不要错过某些名校的抽奖机会。就算孩子还小,小升初点招也多少了解一下,早做准备。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