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居住证  幼升小  工作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2024年上海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及相关考试政策

   2023-12-31 2024年上海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及相关考试政策2024年上海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及相关考试政策90
核心提示:2024年上海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及相关考试政策,“名额分配到区”“名额分配到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调整至统一招生录取批次。未被录取的学生自动进入后续其他录取批次。其他各批次志愿数保持不变,各批次志愿填报均在市级统一平台上进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3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若干意见》全文可登录“上海教育”网(https://edu.sh.gov.cn)查阅。各类相关配套政策及操作细则将陆续公布,同时各区及学校将会通过家长会等方式告知学生及家长。

近日,市教委发布了关于2024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及相关考试文件,政策框架总体保持稳定,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招生录取批次、名额分配计划占比等均保持不变。综合考虑本届学生实际情况,在个别方面做了优化。

 

本市202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业考试”)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与健身和综合测试(含物理、化学、跨学科案例分析、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的成绩计分,总分750分,作为录取的基本依据。其中,今年体育中考统一考试暂停,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学生须具有2024年中招报名资格并完成报名,且须参加学业考试,并获得统一考试科目有效成绩。中招录取工作分为自主招生录取、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三个批次。自主招生录取(公办普通高中)和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划定同一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

2024年高中阶段学校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在学业考试后进行,由市教委统一部署,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实施,各区教育局、招考机构、招生学校和初中学校等必须严格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和时间节点,结合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情况开展招生录取。未经允许,所有招生学校不得在当年度学业考试前开展任何形式的招生录取测试或变相测试。自主招生录取类别及顺序为: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市特色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优秀体育学生、艺术骨干学生自主招生录取;国际课程班和中外合作办学高中自主招生录取;中职校自主招生录取。学生可兼报上述四个类别,前三个类别只可选择其中一所学校签约预录取,第四个类别采用平行志愿方式录取。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调整至统一招生录取批次(不含中职校自主招生计划)。未被录取的学生自动进入后续其他录取批次。

2004年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工作在学业考试后进行,其中现场综合评价暂停,相应成绩按满分10分计。委属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名额分配招生计划约占本校招生计划的65%,区属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名额分配招生计划约占本校招生计划的60%。名额分配综合评价录取类别和顺序为:“名额分配到区”“名额分配到校”。学生可兼报上述两个类别。

 

“名额分配到区”招生指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将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全市各区的招生方法,学生均可填报1个志愿。“名额分配到校”招生指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将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相应不选择生源初中学校的招生方法,不选择生源初中在籍在读满3年的初三学生可填报2个志愿(比去年增加1个)。学生填报资格由学校认定,公示无异议后报区教育局备案。

“名额分配到区”“名额分配到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调整至统一招生录取批次。未被录取的学生自动进入后续其他录取批次。其他各批次志愿数保持不变,各批次志愿填报均在市级统一平台上进行。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3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若干意见》全文可登录“上海教育”网(edu.sh.gov.cn)查阅。各类相关配套政策及操作细则将陆续公布,同时各区及学校将会通过家长会等方式告知学生及家长。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