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上传材料简单说明

   2023-07-29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上传材料简单说明北京人才引进落户上传材料简单说明420
核心提示:北京人才引进落户上传材料简单说明,人才引进并不是针对普通老百姓的落户政策,所以对主调和主调所在的单位有严格的要求,个人和企业要符合申报门槛,报上去才有机会落户北京。个人条件较好走人才引进,条件普通走积分落户,走人才引进有个最大的好处,全家可以落户北京。

错过了应届生落户北京的机会,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只剩下积分落户人才引进,这里只介绍人才引进落户的相关政策信息,人才引进的本质上是针对高层次人才,主调人一般要满足:高学历、高工资和高职位。

人才引进并不是针对普通老百姓的落户政策,所以对主调和主调所在的单位有严格的要求,个人和企业要符合申报门槛,报上去才有机会落户北京。

个人条件较好走人才引进,条件普通走积分落户,走人才引进有个最大的好处,全家可以落户北京。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个人要求

人才引进分成两种类型:外埠人才引进、留学生人才引进。外埠主要针对的是国内人才,留学生主要针对的是国际化人才。

外埠人才引进依据的政策文件:《关于印发<北京市引进人才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京人社调发〔2018〕38号);
留学生人才引进依据的政策文件:《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京政发〔2019〕14号);

以外埠人才引进为例,主调人有多条引入条款,只需要满足其中之一个人就符合了人才引进申报资格。

1,按学历申报:需要硕士及以上学位,在职硕士、非全日制硕士、境外硕士等都可以,需要学信网可以查到信息;

2,按工资申报:城区要求社平8倍工资,郊区6倍社平工资。
服务型行业(律师事务所、审计事务所,金融机构等)城区要求社平20倍工资,郊区15倍工资。

3,按高级职称申报:这个有职称认可目录表。详情可以点击查看:职称对照表。这里说明一点,软考高级证书,无需提供评审材料;

4,按其他条款申报,参考下图:

北京人才引进引入条件

北京人才引进申报是多次审核机制、过初审会开通线上系统账号,过复审会完善落户信息,详情可以访问之前写的文章: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操作流程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申报流程

北京人才引进市局审批通过之后,该做什么?


开通线上系统账号之后,主调人需要上传落户地址材料,落公司集体户的话,需要上传区人才公共服务机构和公司签订的三方《管理协议》,落自有房产或者落亲属房产,无需上传。

落户地址材料

北京人才引进可以选择配偶随调、子女随迁,对配偶随调则要求两点:①配偶在京有工作单位;②所在单位可以正常接收档案;如果是在京无工作单位,或者单位不能接收档案都是不能随调的,但不影响子女随迁。

如果选择配偶不随调,则需要主调上传一份《不随调随迁说明》,如果随迁子女,千万记得把文件标题改下,只写不随调配偶即可。

不随地奥随迁说明

主调上传婚姻相关证明材料:

1,双方均初婚:只需要结婚证
2,离异:既往婚史相关材料,如离婚证、离婚协议或离婚判决书;
3,任意一方非初婚:双方既往婚史相关材料,如离婚证、离婚协议或者判决书、现结婚证;

注意:
1,离异要随迁子女,必须拥有孩子的抚养权;

2,有配偶随调或者子女随迁的,需根据自身情况相应上传材料到主调人的申报系统,由主调单位盖公章,经办人签字:“经核,属实”。

婚姻相关证明材料

主调、随调均需上传诚信声明,主调和随调分别盖各自单位的工作,法人或者授权委托人的签字;

诚信声明

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主调和随调都需要上传各自户口簿,户口簿首页、本人页、本人变更页等,变更页无信息的也需要上传。

主调、随调分别盖各自单位公章,经办人签字,签注“经核,属实”。

注意:

①户口为集体户口,经本人及单位与原户籍地核实确认无集体户口首页或者本人页的,可由原户籍地出具户籍证明;
②户口簿登记机关、地址、婚姻状况信息应保证为最新状态。

户口本及本人页

应税收入材料,应税收入指正常纳税的收入,不纳税的不算。主调必须上传近三年的个税记录,认真看清楚近三个自然年度和本年纳税的月份《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如有特殊情况请说明一同上传。

主调人和随调人上分别加盖各自单位的公章,经办人签字“经核、属实”。

随调人只需要上传现单位的个税记录,有相应的记录即可,没有时间长度限制。

注意:
①超过社平工资一定倍数申报的,如2023年申报,需要提供近三年,也就是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个税信息,必须以税务系统查询的为准;
②如果在现申报单位未工作满3年,则需要提供入职至今《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和《申报收入查询》;

应税收入材料

职称证书及评审材料,如果按照高级职称申报人才引进,需要主调人单位加盖公章,经办人签字,签注“经核、属实”。

如职称为软考高级,必须提供中国人事考试网的证书检验截图,由主调单位盖公章,经办人签字,签注“经核,属实”。

职称证书及评审材料

学历学位证书,主调是必须上传,随调无要求。
①大专及以上必须上传,学历认证报告;

②主调和随调分别由各自单位盖章,经办人签注“经核,属实”;

以上提到的所有上传材料都是最主要的材料,实际上需要更多,所涉及的材料清单如下图,大概有三页纸,这里就不一一说明了,人才引进审核严格、流程繁琐,时间周期长,符合申报条件的小伙伴也可以问自己单位经办人了解详情,或者咨询专业的人事付费了解一下,符合条件企业是每年都可以申报名额,给单位高层次人才解决北京户口也是企业非常重要的一项人事工作。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成功上岸!!

北京人才引进材料清单
智力乐园
2 次咨询
5.0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扫码关注公众号:
 智力乐园公众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