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初升高1+3项目最新变化,初一、初二家长重点关注!

   2023-10-23 初升高1+3项目最新变化,初一、初二家长重点关注!初升高1+3项目最新变化,初一、初二家长重点关注!580
核心提示:初升高1+3项目最新变化,初一、初二家长重点关注!,
 写在前面的话:1+3项目曾经有段时间被用于筛选孩子,但是后来,为了确保公平,1+3项目被明令要求采取“摇号”这种最为公平的方式来招生。因此,无论西城还是海淀,好多学校的1+3项目变得鸡肋,如今,竟然有学校公开提出“以面试、综合测评”来代替“摇号”,不免耐人寻味。难道风向又变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1+3项目是北京教改2016年推出的一项人才培养试验项目,即在初二的时候提前给予当年初二学生的一次升入优质高中的选择机会,学生在初二年级结束后进入试验学校,在试验学校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四年的学习。

2023年1+3项目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以面代摇、中途可以退出、报名条件放宽等。

另外北京市JW官宣中考将于2025年改革后,1+3项目很有可能随之变动。

家长在筹备升学事宜时,要重点关注相关信息,叮当团队为大家进行了汇总:

1+3项目2023年变化

1、报名条件变化

今年要求生物地理小中考合格;部分学校要求达到优秀,成绩在120分及以上。今年要求初一初二综合素质评价优良!(如下图)

 

 

重点关注:2025年北京中考改革后,生物和地理都改为考查科目,这意味着未来1+3项目的报考条件可能会再次发生变化

往年必需的报名条件之一为:具有同一所学校连续两年学籍;

今年市级试验学校报名条件:城六区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和连续两年学籍的初二学生;

区级试验学校报名条件:本区连续2年学籍的初二学生。

※也有学校要求北京市连续2年学籍即可!

2、录取规则变化

2022年1+3项目为摇号录取,2023年1+3项目最大的变化是由摇号改为“综合素质评价+面试录取”。

如:首师大附永定分校2023年1+3项目招生简章中明确了招生会进行面试和综合测评。

 

 

3、报名时间变化

往年市级和区级试验学校报名时间都是统一进行的,今年海淀区和其他地区的报名时间不一致,2025届及以后考生要留意本区或目标校的报名时间,不要错过!

4、报名形式变化往年1+3项目报名方式为统一官方网站,而今年朝阳区1+3项目报名方式则是通过学校公布的单独渠道!

 

 

5、允许中途退出

去年的1+3被录取后不允许中途退出,而今年部分学校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可以在中考前申请退出,退回原学籍。

※也有家长分享退出后将不再享受校额到校名额,因为没有统一公布政策,因此各位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向具体报考学校询问清楚。

6、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要求往年的1+3政策规定了仍需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今年有学校招生简章中进一步规定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合格则不给高中学籍,因此这一点需要各位考生及家长格外注意!

以上是针对2023年1+3政策变化的汇总,后期政策如有新的变化我们会及时同步给大家!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咨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