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北京集体户口总结

   2022-12-21 北京集体户口总结北京集体户口总结220
核心提示:北京集体户口总结,获得北京集体户口两年,写一些感想。这篇文章将会涉及到北京集体户口的方方面面,各位网友能够通过这篇文章清楚北京集体户口的一切,文章将会根据网友的留言不定期的进行更新。同时各位网友可能对北京集体户口了解的程度不同,我将会把所有的问题在文章开始时陈列出来,各位网友可以只看自己不清楚的部分。(不对的地方请各位网友及时指正):

获得北京集体户口两年,写一些感想。这篇文章将会涉及到北京集体户口的方方面面,各位网友能够通过这篇文章清楚北京集体户口的一切,文章将会根据网友的留言不定期的进行更新。同时各位网友可能对北京集体户口了解的程度不同,我将会把所有的问题在文章开始时陈列出来,各位网友可以只看自己不清楚的部分。(不对的地方请各位网友及时指正):

(一) 什么是北京集体户口?

(二) 如何获得北京集体户口?

(三) 要不要北京集体户口?

(四) 要北京集体户口的优缺点

(五) 怎么找有北京户口的工作?

(六) 办理期限

(一) 什么是北京集体户口?

真正意义上的集体户口,一般是单位集中管理,具备北京常住户口指标,属于北京常驻居民户口,只是户主不同罢了,集体户口由于人多,在单位保存,用起来相对麻烦些,且对于以后自己单独立户生孩子上户口时,不太方便。

(二) 如何获得北京集体户口?

1. 高端人才可落户

主要被指列入“千人计划”的高层海龟,博士后等特殊人才。

2. 积分落户

3. 投资落户

在北京投资的商人,符合相应条件可落户。

4. 应聘落户

应届毕业生通过“进京指标”的单位实现留在北京,例如考取北京公务员,国企,IT、互联网公司等。

5. 投靠落户

l 夫妻投靠

l 子女投靠

l 老人投靠

总结:对于普通人来说,获得北京集体户口最简单的方式是应届生落户。上面的落户方式具体的细节太多,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三) 要不要北京集体户口?

推荐要:

想在北京定居并且自己、对象、双方家庭加一起能在计划时间内买得起北京房子。

相对于男生,女生有集体户口更好一点,女孩要户口,男孩要高薪。

推荐不要:

计划不留在北京的,如果不在北京生活工作,集体户口就是废纸一张。

家里拆迁按人头分房子、分钱的(作者比较没出息,推荐不要)。

实在拿不出钱在北京买房子的,在北京特偏远地区能买房不算,除非工作在那里。

(四) 要北京集体户口的优缺点

l 优点:

各种资源、各种平台、各种机遇。个人能力强的话,什么都有。

l 是优点但是没啥用:

没有北京集体户口需要连续缴纳五年社保才能有资格在北京买房、摇号买车,而有工作居住证或者北京集体户口能够立即买房,立即开始摇号买车,但是买房就不用说了,一平米好几万,买城六区对子女教育才有意义,其他的区意义不是很大;摇号买车现在的中签率已经是千分之一了……

l 缺点:

有可能你要卖身n年给单位

农村户口的宅基地可能没了,有的地方宅基地很值钱的

如果是自己奋斗,压力比较大

(五) 怎么找有北京户口的工作?

一般而言,央企、国企、互联网公司、IT类公司的户口名额多一点,大公司的名额多一点,可能人也多,具体面试的时候要聊清楚,是不是这个户口一定能给自己。

公务员一定有北京集体户口。

(六) 办理期限

公司:一年(大概)以内必须办理并且办理下来,如果规定时间内没有办理成功,就作废了。

公务员:什么时候办理都可以,只要你当着公务员,随时可以办。有没有规定时间内必须办理完,作者不清楚,但是一般时间比较长,有充足的时间可以办理。

以下是我在知乎上看到的、比较认同的一句话:

北京集体户口是锦上添花,不是雪中送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