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2023东城学区房科普贴

   2023-02-23 2023东城学区房科普贴2023东城学区房科普贴1850
核心提示:2023东城学区房科普贴,为什么说东城市是“平原”呢,其实从往年的普高率,本科率,一本率就可以看出来。下图是业内人士整理的2022高考东城区一本率(518分)排行以及2022高考东城区数据分析,据说是从内部流出来的,绝对可靠,一起来看。
前些天写了西城的科普贴就有小伙伴问有没有东城的,最近刚好没事就大概总结一下,有啥问题可以随时沟通。北京16个城区的教育可以概括为,西城是“高原”,东城是“平原”,海淀是“丘陵”,朝阳是“洼地”,石景山和丰台是“深渊”,其他城区就比较没有存在感了。

为什么说东城市是“平原”呢,其实从往年的普高率,本科率,一本率就可以看出来。下图是业内人士整理的2022高考东城区一本率(518分)排行以及2022高考东城区数据分析,据说是从内部流出来的,绝对可靠,一起来看。

通过图片可以看出,2022年高考,东城区一本率最高的高中是北京二中,达到了95%,其次是东直门中学,达到了88%,第三是景山学校和北京一七一中,达到了87%,广渠门中学、166中、汇文中学以及五中这几所中学的一本率达到了80%以上。

此外,通过2022高考东城区数据分析来看,680分以上东城区有50人,650分以上有282人,600分以上1016人,518分(一本)以上2528人。425分(本科)以上3902人,占比达到了92.9%。相比海淀西城,东城区才是”闷声发大财“,普高率,高考600分率、一本率、本科率都很高。

那么接下来我们继续说东城,先说一些专业名词概念。

名词解释:

顺位:顺位的意思就是在幼升小的录取中你排在什么位置.目前一顺位全市都是统一的,标准就是:房主是孩子父母且有100%的产权(有99%或者和老人共有都不行)且孩子和父母一方户口在房子里,落户时间越长越好.

四老房: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房产,目前多数学校四老房有顺位靠后的政策,因此各个区四老房对的学校越好,越有可能上不了对口小学.

“六年一学位”:2018年东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提出:2019年起,将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地址及适龄儿童就读学校实施记录,自该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单校划片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即“一校一片”的划片入学。

点招:幼升小的时候孩子送简历学校面试,合格后,通过报名该学校的寄宿生的名义进行录取孩子,点名招生的意思.目前来说等于寄宿招生,现在大多数学校都没了,只有极少数特色校才有。

锁区:东西海互相锁,每个区给对方重点高中的数量是个位数,锁住自己的好生源.外区想考出本区,需要在本区排名非常靠前,比如昌平的话在80名之前,每个区不一样。

就近入学:“就近”入学,这里的“就近”是指相对就近,不是指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

单校划片:“单校划片”入学,即“一校一片”的划片入学。“

多校划片:“多校划片”入学是指学区或相邻学区电脑派位入学。“多校划片”入学以电脑派位方式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首先在学区内有空余学位的学校派位入学,如本学区内所有学校均没有空余学位,将在相邻学区有空余学位的学校派位入学。

1911政策:2018年东城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提出:入学登记的实际居住房屋产权于2018年6月30日后购得的家庭,自2019年起该家庭适龄儿童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其中,已于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仍按单校划片入学。为保持义务教育入学政策连续稳定,凡在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家庭,未来入学当年均按单校划片入学。2018年12月31日后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则实行“多校划片”派位入学。

幼升小:目前东城区上小学,分为两种情况,第一是2019年1月1日前购房落户的采取登记入学的方式,基本全部可以录取;另一种是2019年1月1号以后购房落户的,全部采用多校划片的方式在本学区或者相邻学区登记入学.

四证:非京籍在幼升小期间需要的材料,详细请百度,主要是

1.在京实际居住证明,租房或者有房

2.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3.全家户口簿

4.北京市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卡

小升初东城小升初主要分为九年一贯制和派位入学。

九年一贯制:

派位入学:东城区2022年继续实行三批次电脑派位,志愿同时填报,录取同时进行。三个批次派位之间将实现“无缝连接”,未被第一批次派位录取的学生将自动进入第二批次派位,未被第二批次派位录取的学生自动进入第三批次派位,并最终通过派位录取。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参加第一批次派位、第二批次派位、第三批次派位的志愿填报。第一批次派位可以自愿选择参加,只可填报1个志愿;第二批次派位也是自愿选择参加,最多可填报8个志愿;有定向名额派位入学、对口派位入学的小学毕业生可以自愿选择参加定向名额派位入学或对口派位入学;第三批次派位必须参加且至少要选择一个志愿学校,最大志愿数为学区服务片内初中校数。

转学:目前得知的东城转学基本要求为:京籍孩子父母有房有户,且房户合一可以转学;2、3、4、5年级接受转学;非京籍从外地转学过来按照小学入学政策符合条件的接收,但是要服从调剂。

入学时间安排如下

目前东城有八个学区,分别为和平里学区,安定门-交道口学区,北新桥-东直门学区,景山-东华门学区,东四-朝阳门-建国门学区,东花市-崇文门-前门学区,龙潭-体育馆路学区,天坛-永定门学区。

如下图所示。

接下来我们再简单地说下11个学区的情况,详细内容后边再补充

和平里学区

和平里学区共包含6个小学,在东城均衡度仅次于安交片区,青年湖直升171,和平里四小属于牛小,和平里一小和九三学园属于传统优质校,安外三条和地坛小学有定额直升。

安定门交道口学区

安交片区是东城毫无争议的第一片区,有最好的小学之一府学小学,最好的直升校方家胡同小学直升五中分,两个传统优质校黑芝麻胡同小学和分司厅小学。

北新桥,东直门学区

有三所直升校,史家实验,景山北校区,雍和宫小学都直升,片区相对均衡,可选房源多。

景山东华门学区

本片区位置属于核心区域,房源较少;景山学校本校没有划片,ZB子弟多,校尉胡同小学直升一六六,片区相对均衡。

东直门朝阳门建国门学区

片区包含学校较多,两极分化较严重,有最好的小学之一史家胡同小学,传统优质校汇文一小,剩下的学校较弱一些。

东花市崇文门前门片区

该片区五所小学四所直升校,回民实验小学稍弱一些,类似于西城陶然亭白纸坊片区。

龙潭体育馆路学区

小学相对还不错,值得关注的是中学,整体均衡度非常高,只有龙潭中稍弱一些,现在也和广渠门中学一体化。

天坛永定门学区

很少有为了买学区房选择这个片区的,东城入门片区,性价比高,居住不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