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中关村三小介绍及招生简章划片

   2023-10-17 中关村三小介绍及招生简章划片中关村三小介绍及招生简章划片750
核心提示:中关村三小介绍及招生简章划片,万柳商圈,拥有顶级的地段、完善的生活配套、优越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教育资源和高端的人文圈层。经过多年沉淀,早已成为海淀名副其实的富人区!而中关村第三小学,作为海淀区重点双一流小学之一,一直是众多鸡妈心目中的顶尖超级牛小,甚至是最向往的牛小,没有之一。

万柳商圈,拥有顶级的地段、完善的生活配套、优越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教育资源和高端的人文圈层。经过多年沉淀,早已成为海淀名副其实的富人区!

海淀区以五道口为宇宙教育中心,向四周辐射,拥有着充沛的教育资源,上至大学、研究院,下至中学小学、幼儿园,是很多家长梦寐以求的教育圣地。

中关村第三小学,作为海淀区重点双一流小学之一,一直是众多鸡妈心目中的顶尖超级牛小,甚至是最向往的牛小,没有之一

 

万柳商圈,很多配套都具有唯一性、稀缺性和不可复制性,比如北侧毗邻的颐和园、西侧的昆玉河等。

说起教育,片区内教育资源丰富,仅小学就三所:

1、中关村三小,北京市市重点,全市排名第一;

2、万泉小学,海淀区区重点,属于一流二类;

3、十九中附小,九年连读的直升校;

 

2020年4月26日,中关村三小被认定为北京市第二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达标学校。

2020年5月,入选北京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名单。

2021年3月15日,被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授予“北京市扶贫协作先进集体”称号。

中关村三小以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高品质的教学追求,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家长的信赖,成为北京市人数最多的小学,目前北京市排名前三。

 

 

中关村三小,始建于1981年,地处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核心地带,与中关村一小一墙之隔。这里是高科技和人才资源最为密集的区域。办学40多年以来,以改革创新的先进理念,学校获得了快速发展。目前中关村三小一校五址,分别是万柳北校区、万柳南校区、红山校区、雄安校区、科技园分校、附设幼儿班。

万柳北校区:北京市海淀区万柳中路23号

万柳南校区:北京市海淀区万柳中路23号

红山校区:北京市海淀区红山口甲3号

雄安校区: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将台路86号

科技园分校:北京市海淀区丰滢西路

中关村三小学生规模,据悉,学校目前有教学班110多个,学生约6500余人,生源年年爆满。毫不夸张的说中三小学生的家长多为北京的新贵精英,不是出身名校就是就职名企。学校毗邻清华、北大,仿佛孩子只要进入了中三小,未来就已经踏入清北半步了。

中关村三小师资力量强在北京市也是首屈一指的,据了解362人教师队伍,其中特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4人,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10人,区骨干教师45人,区学科带头人28人,中心级学科带头人34人。在教师招聘选拔上,也是门槛很高,本科非211、985不要,学位从博士、硕士、本科依次递减,就是只要最好的,不要最差的。

中关村三小特色教学和特色课程方面,2007年就有了游泳课选修课,随后有高尔夫选修课,你再品一品这是十几年前普通小学会有的特色课程吗?只能说,起跑线就始终在最前端。

其余的特色课程与社团还有跆拳道、健美操、篮球、勇者之冠、排球、游泳、轮滑、无线电、击剑、铁人三项、舞蹈、空手道、八卦掌、实心球、创新机器人、车辆模型、航空模型、航海模型、DI创意、无线电测向、QB编程、flash动画、网页设计、天文等等。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心生羡慕!

中关村三小万柳校区,分为南校区和北校区,其中:

(1)南校区是低年级部,1-3年级;

(2)北校区是被外界称之为“魔法学校”的新校区,高年级部,4-6年级。

对口中学:八一中学、中关村中学、中关村中学知春分校、十九中学和人大附中第二分校。

 

海淀学区-中关村三小万柳校区-区位图

 

 

 

▲ 北校区:万柳中路9号

▲ 南校区:万柳中路23号

 

 

 

海淀学区-中关村三小-升学纵观图

 

 

海淀幼升小-入学方式-科普介绍

一、海淀幼升小入学方式分为以下几种:以万寿路学区为例,

第一,(自愿报名)提前招生,私立学校,面向全海淀区招生,摇号。

第二,(自愿报名)提前招生,新开中学小学部对固定片区招生,摇号。

万寿路学区有育英中学新开小学部育英中学小学部(九年一贯制)九年连读只面向万寿路招生。海淀区中学新开小学部里,育英中学小学部是比较好的一所学校。育英中学是从育英学校分家出来的独立中学,公立,也是海淀区老牌的前20中招分数线的优质中学。

第三,(派位兜底)划片入学,单校与多校划片相结合,学区内填志愿且摇号。学区内所有学校,全部参与志愿摇号排序,学区内几个学校,就是几个志愿。第一志愿不能选,默认为划片入学学校,报名人数小于招生人数,默认为摇上了可第一志愿入学;若报名人数大于招生人数,从第一志愿划片孩子里摇号出来,招多少人摇号多少人出来,其他孩子从第二志愿依次再摇号。(片区内其他学校可自己排序,有名额可以摇,没名额按次序摇其他学校)2022年万寿路学区内摇号:育英学校本部、育英西翠路校区、培英小学、十一学校一分校 、五一小学、五一欧洲公馆校区、太平路小学、建华实验学校。2022年万寿路学区,还新增建华实验学校,民办转公办,面向万寿路、羊坊店、永定路片区摇号入学。

二、万寿路学区小升初入学,片区的中学

育英学校本部中学部,近几年号称海淀七小强,公立第7的中招分数线,

2019年,出了北京文科状元,是育英12年连读出来的,19年后几乎公认海淀中学第七。

2020年,出了北京市唯二化学奥赛保送名额,

2021年,考出了几个老牌市重点中学之下清北最多的中学,8位同学。

2022年,北京高考前20名有一位,前100名有2位。

 

育英中学(海淀前20中招分数线老牌优质中学,新设立小学部-育英中学小学部,目前底子大家都比较看好。)

十一学校(北京海淀区的老牌市重点中学,六小强的超强实力,海淀稳居前三,北京稳前五的实力。)

十一一分校(教改后九年连读课程,十一承办,九年龙娃课程连读是十一学校自编教材,中学接收***派位,22年上半年有一些大V发文说中考成绩平均分在海淀区20左右,很优秀的)

十一实验中学(原太平路中学)2020年中招分数线海淀公立和北大附中并列第六,2021年比北大附多1分名声大噪,海淀新贵。22年第一届高考,人不多但是考出一个清北。参与十一系中考点招简历报名,有各路托关系转学和预定上学疏通的。

十一晋元学校,十一集团校,校区新,硬件设施一流,口碑非常好。

育英学校航天路校区(原永定路中学),相对薄弱

理工附中南校区,相对薄弱

十一学校一体化管理的中学都在万寿路学区内,声名在外,使得万寿路学区在全海淀都有一个很高的口碑。

海淀学区-中关村三小万柳校区-2023年招生简章

 海淀学区-中关村三小万柳校区-2022年招生简章

 

海淀学区,中关村村三小,招生计划18个班,

2022年招生范围参考:

  1. 汇新家园,
  2. 新纪元家园,
  3. 锋尚国际公寓,
  4. 怡水园(山水倾城),
  5. 蜂鸟社区,
  6. 康桥水郡,
  7. 光大水墨风景,
  8. 星标家园(碧水云天颐园),
  9. 万城华府,
  10. 新起点嘉园,
  11. 万柳书院
  12. 万泉新新家园
  13. 阳春光华
  14. 光大家园
  15. 怡秀园

以上学区的家长们可以报名中关村三小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付费咨询,介意勿加)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扫码关注公众号:
 智力乐园公众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