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居住证  幼升小  工作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上海居住证办理,  自考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两百万在石家庄能买到什么样的房产

   2023-12-02 两百万在石家庄能买到什么样的房产两百万在石家庄能买到什么样的房产00
核心提示:两百万在石家庄能买到什么样的房产,从石家庄BK主城五区今年1~9月的成交数据来看,套价190~210万的二手房成交占比大约只有3.8%。其中,两室占比12.8%,三室78.5%,共涉及181个小区。成交量最高的40个二手房小区概况,如下图所示,字体加粗加红,代表小区品质或者划片学校特别好。

用数据和图片视频,给大家讲一下现在石家庄套价200万左右的房子,大致集中在哪些小区、刚需/中端/中高端楼盘的代表、以及一些必要的购房建议。

数据概况

从石家庄BK主城五区今年1~9月的成交数据来看,套价190~210万的二手房成交占比大约只有3.8%。其中,两室占比12.8%,三室78.5%,共涉及181个小区。成交量最高的40个二手房小区概况,如下图所示,字体加粗加红,代表小区品质或者划片学校特别好。

 

两百万区间段最火的小区

首先,能拿出200万预算在石家庄买二手房,已经超过了70%的购房者。200万这个区间段,主力成交肯定是三室,但也有少数两室。比如成交量最大的中基礼域和阿尔卡迪亚,这俩小区在石家庄楼市非常有名,核心卖点就是学区以及一点地段配套的加成,阿卡的园林景观非常出色,中基没什么品质可言。两百万在别的小区买的是三室,在这俩小区只能买到正常两室和户型很差的小三室。

 

▲阿尔卡迪亚荣景园

 

▲中基礼域

除了中基和阿卡,新天地自然康城、翰墨儒林、国际城和40中划片的几个小区,两百万也是以两室成交为主。这些小区都有一定程度的重点学区房属性,翰墨儒林是石二外的学位房,40中划片房产(水勘院、祥龙花园、3302北)是石家庄房价天花板,新天地是神兴小学划片内品质最好的小区,国际城勉强属于二流学区、围绕公园、是上个时代的老式高端住宅。

 

▲国际城,一期和四期

剩下的小区,200万成交就基本以高层三室为主了,尤其是长安和裕华的几个大体量社区,比如奥北公元、瑞城、保利花园、藏龙福地、国仕山、新源燕府、盛世长安、紫晶悦城等等。

▲保利花园,中端和刚改盘的代表二环内一些中等体量、品质非常一般的次新房小区,200万左右房产成交量也比较高,比如神州嘉园、金域蓝湾、美景东方、上东城、尚东绿洲什么的。品质非常一般是怎么定义的呢?——以瑞城为参考标准,或者说还不如瑞城,下一段有瑞城的素材

 

二环外的高层次新房三室,现在其实大部分已经很难卖到200万以上了,一百七八十万能在二环外找到很多次新三室房源,比如众美那一带、塔谈周边、高新区、北二环西北和东北两个方位。

两百万的重点学区房

现在很多人都在找200万的学区房,从成交数据来看,23中划片的中基礼域和阿尔卡迪亚是成交量最高的,但上文也讲过了,两百万在别的小区能买到三室,在这俩小区只能买到两室和户型很差的小三室。

其次是22中划片内的一些大体量小区,比如瑞城、盛世长安。这些小区的优势是区位配套不错,长安万达,地铁一号线,医院学校都有,弱点是小区容积率高、学区也就全市二流的档次、成交量很高但不保值、房价跌的哗哗的。盛世长安品质还好,瑞城是二环内高层刚需房的代表,给大家看一下瑞城的素材,你们就知道二环内品质一般的高层小区是什么样的了。

▲瑞城,刚需房代表长安和裕华的次新房最多,22和44是这俩城区划片范围最大的二流初中。刚刚讲了22中,相对应的44中划片内也有一些200万区间段成交量较高的小区,比如藏龙福地、国仕山、新天地自然康城、碧玺尊苑、金域蓝湾、美景东方、尚东绿洲、阳光361什么的。

 

 

补充几点:①新天地自然康城房价很高,因为是神兴小学本部划片,实际性价比最低、真实学区属性一般、房龄也比较高了②绿洲和立德小学划片内的几个次新房小区的三室,两百万搞不定,得两百多一些③翰墨儒林是非常特殊的石二外学位房,一套房子两个石二外名额,一个名额还得额外掏二十万左右才能入学,品质顶多中端,两室两百万,成交量还不低,到底是哪些土豪在买......

两百万的三室

最后给入门改善的购房群体讲一下,200左右预算,有哪些成交热度最高的次新三室小区。

100~115平的小三室,主力成交集中于保利花园罗兰园、阿尔卡迪亚、瑞城北区、新源燕府、市委宿舍、瑞城B区、银宏花苑、泊爱蓝岛。除保利花园以外,这些小区多少都有一点学区属性,银宏花苑和市委宿舍在老小区里房龄属于比较新的。

大于120平的常规三室,主力成交集中于奥北公元、藏龙福地、神州嘉园、同祥城、万达广场B1南区、星河御城、长九中心公园9号、保利花园蔷薇园、国赫天著、瀚唐、美景东方、上东城东区、润德天悦城、泰丰观湖、国赫天著......(表格里大部分小区都有大三室成交)

最后给大家看一下润德天悦城(云锦园)和国赫天著的素材,在目前的市场上,润德天悦城属于标准的中端楼盘,国赫天著属于中高端。这俩小区品质都还不错,区位配套也还好,但学区都不行,房价跌幅真的肉眼可见,国赫天著的景观还属于特别好的。这俩小区的房价,充分证明了一点——现在的石家庄楼市,没优质学区的房子,房龄再新、品质再好也不抗跌......

▲国赫天著

▲润德天悦城(云锦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