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居住证  幼升小  工作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现在还能买学区房吗?

   2023-12-02 现在还能买学区房吗?现在还能买学区房吗?50
核心提示:现在还能买学区房吗?她说如果将来生了二胎,学区房不够用怎么办?——你们知道我听到这个问题后,有多么愤怒吗?我自己叭叭叭天天给别人上课,反复强调同一家庭的小孩入学没有名额限制、一家N胎一套房都能入学、六年一学位是针对不同家庭的,结果这么简单的常识枕边人竟然都不懂。

她说如果将来生了二胎,学区房不够用怎么办?——你们知道我听到这个问题后,有多么愤怒吗?我自己叭叭叭天天给别人上课,反复强调同一家庭的小孩入学没有名额限制、一家N胎一套房都能入学、六年一学位是针对不同家庭的,结果这么简单的常识枕边人竟然都不懂。

这个问题除了暴露出老婆从来不看老公写的文章以外,还可以看出普通人对学区房的一无所知。想要彻底搞懂学区房,尤其重点学区房是什么概念,难度有三四层楼那么高,——每年一更的入学政策只是最基础的认知门槛,幼升小、小升初的各种实际方式是进阶门槛,不同房产对应的不同划片学校、或者说派位学校的真实现状又能难到一大批家长,再加上房产交易环节的边边绕绕,你们就明白为什么我能水五年学区房内容了......

所以,我可以非常负责任的给家长们讲:事实上,没几个人真的能搞懂一个城市的学区房,某几个特定城区的学区房也够呛,甚至某几所学校的学区房,很多家长也只能说一知半解

 

绝大多数人买学区房,都是一知半解,不同学区房的性价比高低,更谈不上。家长们能做到的,只是在网上各种搜资料、实际各种问中介,然后身边亲友随便一句不知真假的闲话就能完全扭转他们做的一切功课和已有认知。

人类就是这么的矛盾、这么的善变、这么的灵活,家长自己带娃玩手机一脚把娃踹出视野无人谴责,学校课间活动擦红一点皮肤就对学校喊打喊杀,然后还要谴责小学课间为什么不让小孩随意活动......

第二个问题是一位家长问我的,他说身边亲友给他说某个初中要求落户满三年才能划片入学,这消息是不是真的,是真的话他马上就去签约,害怕签的晚了耽误小孩三年后上初中。我给他讲,从来没有这回事儿,这所初中初一的学生家长我随时能找到几位。他说身边亲友是这么说的耶,信誓旦旦的耶,我说那你赶紧去买叭~

 

我们有些家长啊,我也不好说什么,一方面他们怕自己被骗,各种找信息,一方面找到信息后他们也没能力核实真假。找上我咨询后,我说的多了,好像一个热情的骗子,所以现在我聪明了,主打一个不犟嘴不抬杠。

第三位的咨询就有点终极的意思了,简直可以说大道至简:听说中三的学区房从1000多万跌到现在的600多万,那么老破小学区房还能不能买?

这个小问题好像很好回复,又好像很难回复,好回复是因为如果是普通网友关系、直接回一句不能买就得了;很难回复是因为可能这位家长真的有小孩要上学,而且人家给了咨询费.....

所以我开始先给他解释中三的学区房为什么跌,又反问他,你家小孩多大?除了买房你还能不能找到别的入学方式?目标老破小是哪个小区,或者说哪一带/哪所学校/哪个学区的学区房......

狭义上的学区房,也就是所谓的重点学区房,指的是划片学校很好的房产。划片学校,指的是小学和初中,或者只是小学很好、或者只是初中很好。以前大家买学区房,从学区角度讲,两个最大的派系就是“牛小派”还是“直升派”,直升派≈只要求房产的初中通路非常好即可。

中三学区房就是最典型的“牛小派”,因为中三很牛X,但中三所在的学区、小升初派位很一般(海淀的学区房,除了上地以外都这个德行)。加上前几年是小学入学高峰期,中三又经历过几次大的网络曝光,学区房价格虚高很正常。

但小学这个东西啊,它不像中学,是无法量化做排名的。可以说中三的学生六小强点招比例冠绝海淀,也可以说中三这所学校的各种牛X之处,但说不通的一个道理是:一千多万买套开间上中三,还是要往死里鸡娃,小升初照样和别的海淀小学家长一样惴惴不安、四处奔波投简历,那中三在这个过程中,究竟起了多大的作用?同样的生源,换一所不太差的小学,是不是结果还是一样的?

你看,这个就是所有学区房的通病——无法量化它对小孩成长教育的实际效用。市场好的时候,学区房可以吹上天,因为划片学校的确看起来牛的很,又是院士祝辞,又是鸟巢开会;市场差的时候,学区房又可以马上跌落神坛,尤其是牛小的,因为上了牛小、还是要鸡娃、小升初照样焦虑。

有一些小可爱经常讲,应该省下买学区房的钱,给小孩请牛X的家教,好像买学区房和请家教这两种行为无法共存。但没孩子的小可爱们从来不知道,买学区房的家庭,照样还要请家教、上课外班......

所以到底要不要买学区房,尤其是风险很大的学区房,需要家长确认自己的实际需求,确认自己是否认可目标学区房的学区价值,您认可房产划片学校/学区的实际价值、抱有宁浪费不错过、学区至上、小孩第一、money第二的想法,那就只能买了。

相反,您如果担忧学区风险的话,我能给出的建议是:可以不追求最好的学区,但千万不要买最差的学区;小学入学高峰期要过去了,初中入学高峰期即将到来,但这并不意味着鼓励购买初中学区房,因为重点初中可能容不下那么多人,开集团校、多校划片都会摊薄初中学区房的实际价值,正确的做法是:不怕跌随便买,怕跌就要多做功课、随机应变!不要奢求用简单固定、清澈愚蠢的套路,去面对千变万化的真实世界。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北京人才引进落户咨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