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西城片区之新街口片区

   2023-05-10 西城片区之新街口片区西城片区之新街口片区4490
核心提示:西城片区之新街口片区,新街口片区位于海淀和西城交界处,积水潭北边以新外大街为界,东边是西城的德胜,北边就是海淀的北太平庄,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可以看下。从图中可以看到,新街口周边有4个西城的片区,包括展览路、德胜、什刹海和金融街等。横跨中间的地铁包括2号线还有4号线以及19号线。所以一般选择看新街口的童鞋,一般都会看看展览路、什刹海和德胜。
 1、新街口地理位置

 

 

 

新街口片区位于海淀和西城交界处,积水潭北边以新外大街为界,东边是西城的德胜,北边就是海淀的北太平庄,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可以看下。

 

海淀和西城分界线,有的不知道

 

从图中可以看到,新街口周边有4个西城的片区,包括展览路、德胜、什刹海和金融街等。

 

横跨中间的地铁包括2号线还有4号线以及19号线。

 

所以一般选择看新街口的童鞋,一般都会看看展览路、什刹海和德胜。

 

 

2、新街口小学:不仅仅是划片校

 

 

首先我们打开西城考试中心的网站,关于新街口的小学:

 

 

 

 

这个片区唯一直升的小学是新街口的志成小学,可以80%直升三十五中初中部,目前初中部在月坛公园北门,高中部在新街口。

 

 

 

 

黄城根小学同时在什刹海和新街口两个片区划片招生,除了划片招生外,2021年还面向整个什刹海和新街口片区再招收1个班级。

 

黄城根小学校区横跨这两个片区,这几年小升初走的都是什刹海的派位。

 

 

 

 

实验二小玉桃园分校是2012年划入实验二小集团,就在西直门旁边。

 

京师附小靠近平安里,也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

 

另外2021年开始,西城出现了另一个可以全区招生的小学,也就是黄城根小学分校,这个其实对新街口片区的小盆友来说,也不太远。

 

 

 

 

还有一个全区招生的育翔小学分校,也可以考虑,也不远。

 

 

 

 

旁边还有一个是民办正泽学校,也是全区招生,就在阜成门和西四中间,一贯制学校。

 

 

 

 

 

3、新街口初中

 

 

新街口只有志成小学直升,80%直升35中初中部。

 

派位一共有8所初中,来看西城教委的网站:

 

 

 

 

其中十三分、三帆中学、四中、161中学、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分校这5个不必说了,还有十三分诚毅、三十五中以及教院附中(有校额到校名额)。

 

十三分诚毅校区由十三分承办,十三分全西城初中排前三应该不过分。

 

2023年教院附中有39个校额到校名额。

 

 

 

 

 

4、新街口幼升小调剂:2021年幼升小731后区内可选3所

 

再下图是发布的2021年西城幼升小多校划片。从图中可以看到,德胜和月坛是最火爆的,连本片区内其他学校都没有办法调剂,只能到其他片区。

 

德胜有些孩子就被调剂到了新街口片区。

 

新街口的话是实验二小玉桃园、志成小学和京师附小可以接受调剂,片区外能选择去什刹海、金融街和展览路。

 

请仔细看下方这些学校,和你想的一样吗?

 

那有童鞋说,不如就买这些学位充足的学校呀。

这没有人说的好,尤其是这几年出生人口都很多。

 

 

5、新街口价格:看网站

 

 

 

 

这个是2022年3月份的价格。

 

这个就不多说了,我的能力预测不了啥涨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