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幼升小  居住证  居住证办理  工作居住证  自考  上海居住证办理,  北京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上海落户  如何落户上海户口 

聊一聊海淀的学区和学校

   2023-09-26 海淀学区和学校海淀学区和学校210
核心提示:聊一聊海淀的学区和学校,羊坊店学区、万寿路学区、永定路学区、紫竹院学区、八里庄学区、四季青学区、北太平庄学区、海淀学区、中关村学区、花园路学区、青龙桥学区、上地学区、学院路学区、清河学区、西三旗学区、上庄西北旺学区和温泉苏家坨学区。
  • 海淀的行政区划

29个街镇分成了17个学区,如下图:

羊坊店学区、万寿路学区、永定路学区、紫竹院学区、八里庄学区、四季青学区、北太平庄学区、海淀学区、中关村学区、花园路学区、青龙桥学区、上地学区、学院路学区、清河学区、西三旗学区、上庄西北旺学区和温泉苏家坨学区。

而,海淀区学区和海淀行政区划是这样对应的——

1、学区与街镇行政区划界重合;2、学区间规模大致相当;

  • 海淀的17个学区

为了让大家,看的更清楚,马老师手绘了下图。

海淀区将区域内所有中小学划分为17个学区,对应29个街镇。

羊坊店学区:羊坊店街道

万寿路学区:万寿路街道

永定路学区:永定路街道、田村路街道

八里庄学区:八里庄街道、曙光街道

紫竹院学区:甘家口街道、紫竹院街道

北太平庄学区:北下关街道、北太平庄街道

 

四季青学区:四季青镇、香山街道

海淀学区:海淀街道、海淀镇(南部)

青龙桥学区:青龙桥街道、马连洼街道、海淀镇(北部)

 

中关村学区:中关村街道

花园路学区:花园路街道

 

学院路学区:学院路街道、东升镇(南部)

西三旗学区:西三旗街道、东升镇(北部)

清河学区:清河街道

上地学区:上地街道、清华园街道、燕园街道

 

温泉苏家坨学区:温泉镇、苏家坨镇

上庄西北旺学区:上庄镇、西北旺镇

这次,是不是,已经非常清楚了。

  • 海淀学区和行政区划的对应关系

黄金学区

海淀区是教育资源差别较大的行政区,学区优劣与距离市中心远近没有关系,北部的全区整体好与南部,总体可以分成四个档次。海淀区教育的总体特点是,偏远郊区和重点聚集的地区,教育资源不会打平,但是同一个学区里面有资源逐渐平衡的迹象。

黄金学区——海淀学区、上地学区

海淀学区

宇宙中心的地位,好学校占绝大多数,即使保底也不差。

万泉小学本部,21年最终1911后买房都收了,小学本身挺好的,有50%名额直升理工附中(东校区还有南校区都有名额,据说还有81共同凑成50%)

中关村三小,21年房价疯涨。

超级牛小,鸡娃氛围浓厚,将近4成的孩子都能点招上岸。不过21年1911后买房的,中关村三小多校了50人左右,其中30多个是非京籍,剩下的10多个都是京籍,真的是随机抽取的倒霉蛋。蜂鸟有多校的,万柳书院也有多校的。总之就是无差别摇号。

八一小学,目前小学正在改造中,23年盖好,21年1911后买房的都收了。当今谁都认识的人的母校,因此资源充足。属于目前海淀直升校里还能看的小学之一了,但是也不能保证22,23年都能买房上,21年是扩了2班才收完,不扩就要悲剧80人。一届10个班,今年扩充到12个。租房调剂91小学,买50年产权的公寓的非京被调剂万泉河,不看是否1911前还是后,京籍没影响。

西颐和园和万泉河,都是收调剂的校,非京租房是有机会能上的。今年西颐收了81的四老外区有房。中二万泉河中二就派了个校长过去,带了几个骨干老师,目前情况是比以前强一点,但是跟中二本部还是差距很大,甚至都不如中二百旺。几个骨干老师也就是管一两届孩子。

六郎庄小学应该已经不招生了。

这是一个强学区,去年我记得派位初中加上了人大附中二分校,今年好像给去了。政法大学附中(19中)算是学区内弱的,中关村知春也弱。

上地学区

上地实验小学,这个小学21年有1911后买房调剂,调剂了不少,至少20多人,都是去树村和清河五小的。大部分非京,少部分是京籍房户合一,上地东里也有去树村的,房价降了一点,但是依然是目前海淀择校首选。除了50年的公寓不能买,其他在招生简章上划片的房子都是可以买的,没有任何区别,不过你要是上公立幼儿园,那就只有上地东里可以有,但是幼儿园要落户2年以上才行。目前已经不能直升上地实验初中,但是派位也是全海淀最好的,还能参加摇号9年一贯直升校,性价比极高。在目前双减和教师流动的大趋势下,上地还是优势明显的,主要是派位好,兜底也能去树村或者清河五小。

上地实验小学(树村),这个没有学区房,都是回迁,不过多校摇号系统里有这个学校,建议选择,硬件很好,教师轮岗肯定也优先轮岗到这里,小升初已经确认是跟上地实验一样的。

北大附小,没有学区房,子弟校,只收到2代和部分没退休三代,有金帆,牛小。

清华附小,没有学区房,子弟校,只收到2代和部分没退休三代,有金帆,篮球特长,牛小。

清河五小(清华附上地小学),已经改名,买房稳上,21年收调剂生,派位不如上地实验。也能摇号上地实验的直升小学。这个有学区房,不过很贵,教师轮岗应该会受益。

清华附属实验小学,这个是民办校,摇号和收子弟,没有学区房。

海淀派位最强学区了,派位基本上都是上地实验,清上,20中,最差是西山,公认派位最好的学区。上地实验校额到校非常多,中考成绩还好,伟人后代前年从这里毕业。每年军队政保加分人数都非常的多,不要认为只有西城有政保,实际上海淀的政保更多。只不过都隐蔽,问起来都说的是,孩子考上的。以后海淀的家长们会体会更深刻,因为你都考不了了,但是别人家孩子都能腾腾腾进。

白银学区

白银学区——万寿路学区、八里庄学区、中关村学区、青龙桥学区。

这几个学区都有几所优质学校,其他学校相对于一般。

 

万寿路学区

五一小学本部,军队政保校,新兴年代,永定翠亭都是这个学校的次新房子,小学素质教育出色,牛小,不过20年入学的1911后买房家庭全部调剂欧洲公馆校区。21年也只收了少量1911后的,大部分还是去了欧洲公馆,目前欧洲公馆即将盖好,硬件不错。22,23年买房估计能上的概率还是不高,想买的自行斟酌,能接受欧洲公馆就可以买。教师轮岗估计就去轮岗欧洲公馆了。

 

五一欧洲公馆,目前生源都是1911后买房家庭,素质较高,师资学校承诺是老51的一半,新招一半,上课是借校上课,目前暂定在育英中学之前的中转校上课。欧洲公馆22年肯定能投入使用。那边都算永定路学区了,学校说法不一,有说在永定路小升初,也有说在万寿路小升初,现在没有最终说法。

 

育英学校小学部,跟紫金长安是不同年级部,因为19年高考出了文科状元,且19年学校贴出了招生顺位,表示1911后房本是一顺位,再加上有校额到校且直升房子还好(紫金长安),变为2020年最热门的海淀小学,结果被教委盯上了,校长这次下了死命令,学校收完军队政保,1911前房子的孩子以后,调剂了46个1911后买房的家庭,房本收到19年8月中。调剂的学校一开始是西翠路,家长不满意,后来改为,定慧里,61,羊中心,羊四,羊五可以选。这个学校卖的房子其实不多,这次出现调剂主要是JD政保太多造成。21年玩法又变了,随机抽取了,目前已知是有一半的孩子多校培英太平路,五一欧洲公馆,十一一分等,基本没人选西翠路。不过这次教师轮岗育英本部老师肯定要流动到西翠了,22,23年上学的家庭如果买要有多校的觉悟。

 

育英西翠路小学,房价很便宜,据说以后大概率直升育英航天,20年育英学校本部1911后调剂到这里,原来和少年宫共用教学楼,所以19年以1911名义调剂了孩子走,20年把少年宫人赶跑了,所以有地方收育英学校本部的调剂生,21年依旧是收多校的孩子。教师轮岗倒是能享受利好,硬件差。

 

太平路小学,这个小学20年最后没有听说调剂1911后的购房家庭,不过学校学位也不宽松,21年太平路四老外区有房上岸,1911后应该全部上岸,有40%直升十一学校,是这个学校最大优势。

 

十一学校一分校小学部,出房子很少,主要是军队的房子多,1911后没听说有调剂的,学校体量也小,直升的也不是11本部,所以关注度不高,可以直升,不过目前初中还没有中考成绩展示。

 

培英小学,小学划片有今日家园这种次新,学位充足,有40%直升育英中学(不是育英学校),21年收多校的孩子,买了能稳上,如果教师轮岗应该会享受好师资。

 

建华实验,民办小学,20年之前都是全市点招,几乎是报名6000录取200的节奏,20年改为一半是摇号录取,给所有非海淀的孩子名额只有8个,海淀区自己的名额也不多,剩下一半的从建华自己的幼儿园择优直升上来。另外注意海淀区的新趋势是外区摇号民办小学入学的,都要直升民办的初中,不能在所在学区派位公立初中了(不能点招六小强,但是可以转去别的民办,比如师达)。

 

20,21年都挺热闹的学区,学区内军队政保较多,学位紧张,调剂了大量孩子,派位有十一学校所以在海淀排第二(唯一一个能派位进六小强的学区)。这个学区可以摇号育英中学小学部。

 

八里庄学区

人大附小和银燕,两个是一个学校,20年房本只收到16年6月,21年房本只收到17年2月。1911前可以选调剂去亮甲店,1911后买房的由于这个小学1志愿爆了,所以都是相当于2志愿填报,人大附小是素质教育,天天吹拉弹唱,教学很一般,倒是符合现在双减的定位,没啥影响,子弟都能直升,非子弟原来世纪城房子能直升教进,现在也没了,所以房价真挺诱人的。附近生活便利,不过好像幼儿园没有特别好的。很多人都有错误思想觉得进了人大附小就能上人大附中,实际上除了子弟政保几乎上不了人大附中。而且关键是买世纪城房子还未必能上,所以房价便宜啊,次新,位置好配套好,原来对口是人大附小,那可不就卖爆了么,但是孩子不是26年之后上学的,你非要买,上不了也别怪别人了。

 

定慧里小学,小学硬件不错,师资一般,有40%直升理工南(61),收调剂生。今年工居租房有上的,可想而知学位多富裕,买房是稳上的,房子便宜。教师轮岗不知道什么老师能来,不过来了就是利好,目前在读的家长反馈学校是真一般,想卖房转学。

 

六一小学,小学硬件一般,师资一般,有40%直升教进,收调剂生,学区内恩济花园房子能上恩济里幼儿园(附近幼儿园残酷,要么就是上21世纪的幼儿园了),学校口碑一般,跟定慧里一样,很多想转出来的,所以有学位能转进。

 

海淀实验小学本部,在阜成路这里,派位的初中有个立新(北京实验),出房子少,一届14个班,小学教学非常好,低调踏实的小学。21年有大概20多个1911后调剂,但是家长造谣说特别多调剂,因为家长不想让太多人来抢学校资源,教师轮岗肯定会受伤,肯定输出好老师。这学校海淀内部的讲座录像很多都是这个学校老师录,所以师资很好,管理也到位,21年调剂是因为蒸包多了。

 

亮甲店小学,目前人大附小本部的老师过来帮助教学,硬件不错,不过20年恶心了,把人大附小本部要调剂的孩子都收了,把自己的1911后的生源调剂到六一,定慧里。事情闹得挺大,但是没结果。本身学位挺充足的,就是不收你也没辙。21年1911后都收了,教师轮岗肯定获利,因为肯定人大附小本部老师能过来,21年好像收了少量2志愿的孩子,不过22,23年买房也未必能稳上这个小学。

 

21世纪小学,私立,口碑一般般,没啥特色。

 

万泉曙光,教学不如万泉本部,曙光花园房子不错,派位也在八里庄派位。本身也有50%直升理工附中和81的名额,这次教师轮岗肯定获利,会从本部轮岗来好老师。21年1911后买房都收了。

 

八里庄小学,大家百度八里庄小学惨案,调剂,这种关键字眼就能看到。21年房本只录取到18年3月。这个小学原来硬件极差,在一个破庙里上课,房子都是平房类似危房。没有暖气,只有空调,冬天极冷,孩子要穿羽绒服上课,教学也很差,为什么这个差小学还能这么火呢,因为有40%直升六小强之一的首师大附中。不过基本上这种直升也没屁民啥事,看到18年惨案里,军队政保都能把你挤跑,你觉得屁民能摇号上么。另外火的原因是这个学校划片有不少次新宜居房子,房子质量非常好,还不贵。种种因素冲击造成了现在的状况。而且学校门口都是大工地,学校一直有传言要盖新的,但是也没动静。新情况是八里庄小学1年级都去人翠小学借校址上课,距离自己房子4公里远,100多个学生家长各种苦不堪言,其他年级去了彰化路,总之八里庄小学估计未来2-3年内都要颠沛流离,反正也都上不了就近,建议想上这个学校的孩子出生落户再说吧,那个破庙已经被文物局收回去了。从目前看学校处理孩子的情况,毫无管理经验和能力。买了这个学校的房子,短期内你就当是八里庄学区买个学籍吧。

 

八里庄学区还是可以看看的,房价比较便宜初中下限比较高,这个学区性价比可以。不过出房多且买房稳上的都是垫底的61小学和定慧里小学。

 

中关村学区

中一,小学大牛小,硬件也不错,1911后买房21年调剂了20多个,有去中四人大附中实验和双榆树的,租房和四代的调剂中一天秀,蒸包校,今年一线医务可选。估计今年是都安排给中一了。目前这个疫情,明年中一中二应该都有疫情的保障。中一调剂了四老外区有房的人。

 

中二,小学大牛小,1911后买房21年没有调剂,都收了,蒸包校,今年一线医务可选。估计是20年医务都去中二,所以去年都调剂,21年安排到中一了所以中一调剂了,明年安排哪里,没人能知道。这个学校招生人数少。

 

中二华清,跟中二本部没区别,1911后买房都收了,可以看成中二小PLUS加强版,收280左右,报名了280,调剂了四老外区有房的家庭。

 

中关村四小,学位充足,四老外区有房都上了,1911后买房都收了。这个小学改名政法大学附小,现在收政法大学老师子弟,之前政法的蒸包校小学是昌平的,现在换到中关村,还是有很大提升的,就是不知道会不会直升政法大学初中(19中),还是只有子弟直升。

 

双榆树两个小学,目前一小口碑更好,1911后买房都收了,租房现在上不了。最近房价涨的很凶,可能都在赌未来学区派位里有人大附中吧,本身有40%直升中关村中学。而且之前是离黄庄比较近,方便上补习班,现在双减一出来,黄庄都关了,小学本身也是普通的小学,中关村中学也就一般,房子本身也一般,不太理解这个房价靠什么支撑。

 

人大附中实验,这个小学其实很一般,根本不是一流一类,但是早早陪的孩子学籍挂在这里,所以传出来说有部分孩子直升人本,实际上都是早早陪和早陪的孩子直升。今年1911后买房都收了,还收了中一的多校生源,目前由于人大附小蒸包太多了,所以人大附中的老师蒸包放这,接送也近一点。

 

中科启元,这个小学校长是之前中三的,后来被调到朝阳的中科院附小,带了一批中三老师去,干的不错刚有起色就被调到中科启元了,老师也都跟着过来了,所以之前朝阳那个学校有点口碑,但是现在中科院附小已经换成一个毫无学校管理经验的人当校长了。启元这个可能受民办改公的影响,毕竟老师很多还是想要编制的。启元的初中还没中考成绩,好像明年第一届吧,启元硬件很一般。

 

这算是海淀的强区,派位初中里101双榆树这两年势头不错,不过中关村知春确实还是坑。剩下能进81中学就是最好了,所以说海淀都靠点招,当然如果人大附中都派位,这个学区里离得最近肯定能有名额享受。当然人大附中现在没有给学区派位,这只是美好的梦想。

青龙桥学区

西苑小学,有40%直升101本部初中(随机抽取的不看成绩),21年已经兑现,不过这个小学划片,有国J安Q局职工宿舍,这个可是政保大户,人家爹妈在隐蔽战线拼死拼活,孩子照顾一点很正常。租房根本上不了,21年1911后买房都收了。出房也不多。

 

北大附小肖家河,刚收的,北大确实有宿舍在这里,不过那个宿舍不能买卖,类似小产权性质,让北大校园里的职工楼(筒子楼)住户都迁到这里,不给房本还要钱,类似职工宿舍,很多人当然不喜欢啊,所以真子弟也不会这里上的。这个收调剂生,前身真的渣,1911后买房的都收了,非京租房也能收。

 

中一党校中一天秀,这两个小学目前是共同上课,但是很奇怪学籍目前还是两个学校,21年1911后买房没有调剂,收中一本部的四代调剂生,因此学位充足,可以购买。两个学校初中派位不一样。

 

中二百旺,这个学校租房的调剂崛起实验和北大附小肖家河,学校硬件不错,能收的人很多,1911前工居有房都会录,1911后京籍也会调剂,21年1911后多校二小科学城10+人,其中少量京籍房户合一,大部分非京有房,还有去农大附小或者东北旺的。房子便宜且新,还是中二的名字,也有说是中二真分校,校长每周来两天,老师都是新招的,本部派过来的不多,但是这次教师轮岗,应该会有收益,不过中二刚开了科学城分校,那边估计更需要老师。学校师资不如中一天秀党校,硬件好,初中和天秀一样,房子新。而且边上产业园,很多人图住得近,已经买了的买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万一调剂你有心理准备就好,那边新房子太多万科如园啥的,2000多万,单价10+,要么说码农有钱呢,就想图个住得离单位近了吧,溢价都不是学校带来的,都是产业带来的。

 

农大附小,小学还是不错的,收调剂生,学位充足。

崛起实验,没有名气的私立小学,摇号入学,一般般。公立班收调剂生。这个学校可能会公转民毕竟是有政府采购的资源。无论民办怎么改都不会是利好。

东北旺中心小学,小学一般,收调剂生,买房稳上,转学基本上也都放这里。

 

中关村二小科学城校区,这是一个新学校,刚刚装完,中关村二小科学城北区分校共设有36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440个。目前,中关村二小科学城北区分校暂只开设了一年级两个班,共78名小学生。一年可以收6个班但是只开了2个班,剩下的学位,那就是给22,23年准备的,你买中二百旺,就是这里接着,你青龙桥学区租房,可能还是这里接着,反正有的是位置。

 

学区内的中学都指望首师大北校区呢,其他的派位很少,农大附中是大坑,能派去西山都很高兴了。81附属玉泉非常的差,这个学区有很多新房,中介吹得大家以为多好,只不过是因为离软件园近,房子新,实际上学区很一般。

 

青铜学区

 

青铜学区——羊坊店学区、紫竹院学区、北太平庄学区、花园路学区、学院路学区、清河学区、西三旗学区,永定路学区。

位于老城区境内,比较平衡的地方。

羊坊店学区

七一小学,小学教学还可以,看名字就知道和军队有关系,橙色年代房子性价比可以。21年据说有少量多校的,22,23年买这个小学的房子建议还是有心理准备,教师轮岗不知道和什么学校交流。

 

羊坊店四小,教学较差,收调剂生,没什么特色,学位充足,买房是稳上,转学估计也能进。教师轮岗应该能获利。

 

羊坊店中心小学,教学不错,学校硬件差了点,收调剂生,房子旧点,不然其实热门程度跟翠微差不多,房子出的也少点。21年收了别的学校多校过来的孩子,教室轮岗可能会受伤。

 

羊坊店五小(铁路实验小学),教学较差,收调剂生,但是有57中当年招生计划的20%,作为直升名额,如果57当年招生400,那就是有80个直升名额,这个小学一届也就不到240人,所以直升比例较高。房价很便宜,不需要房本时间,买了能上,喜欢直升的可以考虑,教师轮岗应该能获利。

 

翠微小学,一届孩子800+,21年调剂了将近一半1911后,知道的都20多人,22,23年估计上学不会太稳,东校区硬件不如西校区,师资一致。高年级都在本部上,教师轮岗肯定受伤。由于出现了不少调剂实锤,房子本身画片出房很多,最近房子有所降价。

 

育鸿小学:军队政保校,不太了解,初中成绩不好,21年可以收多校的孩子。

 

羊坊店学区近期崛起较快,初中的人翠17年出了海淀中考状元,21年中考成绩也还是不错,由于之前一直能有点招,所以成绩还会强势3年,玉渊潭的普通班实力很差,实验班还可以(现在也不让搞试验班了),21年57中中考成绩还是可以的,21年57还点招了。学区内所有小学可以摇号新建的人翠小学。

紫竹院学区

北外附小,小学不好,收调剂生。北外集团也没好的小学除非北外附小能转成公立,轮岗也享受不到好师资。

 

海淀实验苏州街,师资硬件都不错,21年1911后买房全收,并且还收了北洼的二志愿孩子,如果师资轮岗,可能会受损失,毕竟原来师资不错。

 

海淀实验北洼,小学体量很小,硬件一般,21年又是只收4个班,房子性价比高,很多人买,21年依旧把所有四老调剂了,1911后买房全部调剂,都分流到花二,海淀实验苏分,北京实验,二里沟,北外附小。反正买了上不了,22,23年估计大量分流到海淀实验紫竹院校区吧,这次轮岗小学老师肯定会变好,原来太差了,硬件是肯定改不了了。

 

理工附小,这个没有学区房,是理工大学子弟小学,轮岗啥的都没影响。

理工附中小学部,这个小学体量小,一届就5个班,直升的理工附中初中不如81中学。21年没有听说1911后买房多校,不过22,23年是肯定不安全的,买了也是大概率去海淀实验紫竹院了。

 

立新(北京实验学校),是直升校,不过小学中学目前一般,初中更一般,收调剂生。很恶心一点,进了这个小学据说是不让转学的,不放学籍,并且这个教师轮岗也不知道他跟什么学校轮,依旧没利好。

 

花园村二小,小学不错,1911后都收了,还收了一部分北洼的2志愿。此次轮岗应该影响不太大,当然如果是学区内轮岗, 还是会有影响。

 

二里沟中心小学(首师大附小),小学不错,近期改名首师大集团校,小升初可以有机会参加集团校内部的点招考试,考上了就能点招直升首师附。1911后没有调剂,不过有传出来二里沟有调剂,应该是家长们怕卖爆了放出的假消息。不过未来能不能点招这个就不知道了。如果轮岗,可能有影响,毕竟首师附集团其他小学比较一般。

 

海淀实验紫竹院小学,目前还没盖好最快22年投入使用,情况未知,位置在海淀区紫竹园路60号,感觉就是紫竹院学区学位不足,肯定是摇号入学了,硬件没问题,老师就肯定大量新招。就算轮岗,也是不可能全部都是有经验的老师。

 

紫竹院学区在海淀平均水平线上,位置又好,值得推荐,首师大二附中中考处于上升趋势。理工附中的初中还不如二附中。学区内民办初中理工副分还是不错的(不过民办可能转公立了要)。这次教师轮岗,集团内或者学区内轮岗,也不会太坑,当然也不会有太好的收益,未来小学看海淀实验紫竹院,中学可能就指望理工附中了。

北太平庄学区

农科院附小本部还是可以的,21年没有出现1911后买房调剂的。应该都收了,不过21年人少,不能作为择校依据。

 

北师大实验小学没有学区房,都是子弟,这个学校很神奇,你要是北师大子弟,小学上这个,中学可以去西城区三帆上,还有自己的幼儿园,毕竟北京教育系统里估计80%都是北师大的门生,给点照顾也是应该的。

 

交大附小没有直升,没啥特色,21年1911后没有出去的倒霉蛋。

北邮附小,原来的渣小金典小学被北邮收了也没什起色,21年1911后没有出去的倒霉蛋。

农科院附小气象路,农科院附小后收的校区,目前属于收调剂的学校,很一般。

 

北太平庄学区初中也一般,地理位置挺好的且房价便宜。初中原来老的明光中学改名成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成绩依然不行。原来的123也改名了北师大三附中。原来这两个都是新马太的流氓中学,目前成绩依然是中流偏下。当然明光中学(交大附中分)成绩更弱一点,星火小学收人少才4个班,军队蒸包多。

花园路学区

民族小学,本身还不错,硬件很好而且学区内的其他学校可以去这个学校报名,很特殊,不过要去得早才行,第一天上午就去,21年1911后没有多校出去的,本身学校有40%直升交大附中,学位充足。

 

北医附小,小学一般,房子性价比可以而且出房多所以很多人买,没有受1911影响。40%直升北医附中,北医附中目前跟北大附中脱离了,所以成绩也一般。

 

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北航子弟校,片区最好的学校,没有学区房只收北航2代子弟,直升的北航附中还是不错的。算是学区内最好的选择了。

 

前进小学,91小学,学院路小学,都是收调剂生的小学。学位很充足,所以这个学区多校都不会出学区,这三个学校往年还能收外区调剂。小学本身都很一般,不过房子多。学院路小学的小升初划片调整到这个学区了。

 

这个学区初中配的很一般,但是优点就是位置好,房价低,有次新,北医附小,学院路小学都有次新房子。

学院路学区

石油附小,小学教学非常好,学区内扛把子,房价也不贵,就是因为初中不好所以拖累了。19年租房的调剂东升实验和清华东路了,21年1911后买房的都收了,四老外区有房的21年也收了,不过22,23年可能四老外区有房未必能收,建议四老外区有房的处理房子。如果教改教师轮岗,会受伤,毕竟还有石油实验和石油实验二小。

 

清华东路,收调剂生,没什么特色,轮岗也不知道能跟什么轮,如果学区内也没太多好小学。

东升实验,收调剂生,没什么特色。轮岗也不知道能跟什么轮,如果学区内也没太多好小学。

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基本没有存在感,买房能上。轮岗也不知道能跟什么轮,如果学区内也没太多好小学。

科大,林大附小,子弟校,没有学区房,如果学位不紧张还能收点调剂生,如果多校第二志愿首选林大附小。

农大附属实验小学,小学还不错,学位充足,但是被初中拖累,轮岗也是农大附小轮岗,不会太受伤。

 

学区内的中学曾经被叫成四大天坑,由于初中不行,房价很低,目前101扶持石油矿大,教进扶持了地大附中,19年5月才改名,目前也就只有新初二的学生。101真是个听话的好宝宝,教进自己都快被累死了。从目前反馈看,除了101石油好像都没有任何起色。这个学区21年1911后没有多校出去的,学位有的是,转学也好转进。

清河学区

石油附属实验小学,小学硬件不错,教学一般吧,学位充足,收调剂生,这次教师轮岗也许会能喝上汤。

石油附属第二实验小学,小学教学较差,学位充足,收调剂生,非京都嫌弃不爱去,就算教师轮岗估计也不会带起来。

 

育鹰小学东西校区,小学教学好,硬件一般,21年1911后的都收了,不过学位不充足,不排除22,23年调剂,教师轮岗肯定受损失,本来就是老师好硬件差的学校。初中没有20中新都,算是利好。

 

育新学校小学部,这个学校很神,也有说房本需要3年才能上的,但是实际上,21年没有听说1911后调剂的,这个学校硬件还行,初中不是直升了,已经明确1911后买房小升初是不能直升初中了。另外昌平那个新康园,目前是可以上育新小学,取得海淀学籍的,有点飞地的意思,但是22,23年能不能安全上这个可能需要赌下。小学能上,就是一定要注意不能直升了。棒球,网球特长。

 

清河四小,这个学校1911后都有调剂的,西三旗人有点多,渣小,调剂的比它还好。这个学校都调剂真奇葩了,小学挺差的,很多人就想就近上学,就算教师轮岗都不知道怎么能扶持起来。

 

永泰小学。房价便宜,学位不充足,21年虽然没听说调剂,但是22,23年不能保证。世华龙樾也不是房本直升了,教学还行,如果轮岗可能会受影响。初中没有20中新都,算是利好。

 

枫单实验小学,直升机小学,自己百度什么意思,收调剂,学位不紧张,硬件还不错,至少操场停得下直升机,教学一般,如果能轮岗到好老师还是值得上的。

 

二十中附属实验小学,这个小学,目前学校很一般,真不建议买,而且20年有调剂,怀疑21年也有调剂的,直升的也不是20中本部,所以说短期上学的慎重考虑。这个100%直升,教师轮岗感觉也享受不到福利,最多初中能有点享受20中老师。

 

中关村外国语小学部,民办小学,应该会还是民办吧,摇号入学,实在想要海淀学籍的家长才会考虑的学校,很一般,没必要选。

 

北大附中新鑫学校,公务员小区的配套房子,没有学区房,都是摇号入学,硬件一流,教学可能是遵循北大附中的教育理念,有不少人不喜欢,因为这两年北大附中成绩一般,不过这次双减,北大附中给自己正名的机会到了,建议西三旗学区不是单校的家庭摇号这个学校。轮岗肯定是利好。

 

海淀实验二本部(橡树湾),小学教学很好,硬件也不错。20年没有传出调剂,21年也没多校,收了部分当代校区调剂,但是今年吧621宿舍踢出去了,默认621是汇源校区的画片,估计是学位不足吧。

 

海淀实验二当代,小学教学也不错,房子便宜,20年没有传出调剂,21年少量多校去了橡树湾本部,赚了。

 

海淀实验二青柠,20年房本收到15年5月,调剂汇源或者清河1小,这个小学今年热闹了,这么看需要出生落户才行了。21年依旧调剂大量,22,23年上学的买这里就等着多校吧。由于上不了所以房子便宜。教师轮岗应该受惠。

 

海淀实验二汇源,朱房改名汇缘,收调剂,本质就是村小。教师轮岗估计也就是老师能加强,生源是不会改好的。

 

清华附小清和分校(清河一小),这个学校收调剂学位充足,教学很一般,如果教师轮岗也许会有清华附小的老师过来,但是大家也知道大学的附属学校不太听管,如果点招没了也许才会有老师过来。

 

西二旗小学,这个学校是学区内教学最差的,非京租房都不想去。

北外附校小学部,民办校,摇号才能去,有公立班。中规中矩的小学。不收外区的孩子了,这个猜测估计马上要转公立。领秀硅谷是次新学区房。

 

这次西三旗和清河学区的初中有些重叠,所以先说西三旗学区的小学。学区里面其实育鹰育新算矬子里拔将军,学区内人数非常多,22,23年估计很多学校都调剂。学区内的中学是十一龙樾比较火,但是也不能买房稳上了,北师大二附中海淀学校目前也没成绩。

西三旗学区

同上。

永定路学区

玉泉小学,这个小学这学区里面最好的应该没有争议。小学本身教学很好,学位开始不充足了,21年计划收540人,结果最终收了680人。玉泉小学6年级在首师大一分校上,5年级给分了一部分去新的中科院校区,另外一部分,留在了原来校区,不知道最终结果是如何。《2021海淀区八里庄小学和玉泉小学因人数暴增换校区的问题》22,23年估计人多,买玉海园的要小心了。一校四址了,足球特色。

 

五一晋元庄,往年还收51本部的调剂生,21年已经不收租房的往外调剂了。不过1911后买房没听说调剂,师资很一般,跟51关系不算密切,家长口碑较差。这轮教师交流估计能有受益,房价便宜,建西苑那边可以家长关注,只能说买个海淀门票。

 

图强二小就是中规中矩,但是房子便宜,也没听说1911后买房调剂。

教育学院附小(田村小学)附近房子都不错,不过田村小学真的太差了,建议大家门口去看看,真跟农村一样。目前学校改名了,师资有点进步,不过周边环境差,口碑目前也没起来。

 

首师附小柳明,没有太多了解,基本上没人提起。

 

永定路初中派位和万寿路类似,不过首师大附中一分校一般。初中目前网红校十一晋元势头不错,不过还没有中考成绩,有待检验。应该是明年就有第一波晋元的中考成绩了,鉴于之前点招了不少,所以成绩应该能亮眼3年,如果点招了都没出成绩就说明是真坑了。

 

黑铁学区

 

黑铁学区——四季青、上庄西北旺、温泉苏家坨。

属于较偏远郊区,不以教育为重点。

四季青学区

首师大附小本校,这个小学附近也是空军军队家属院。小学中规中矩,但是也能参加首师附的集团校内考试,也算是个小福利,但是派位初中太差了,最多上完小学就闪人了。

 

香山小学,学位超级富裕,没人爱去的垃圾学校著名调剂校,京籍调剂都扔这里。

尚丽外国语,学位超级富裕,没人爱去的著名调剂校,非京租房如果调剂大部分都这里。

四王府小学,有人买紫竹院的小学房子,转学,被分到了这里,另一个选择是石油附属实验,都够恶心的。

 

首师大玉泉学校,跟玉泉路玉海园那个玉泉小学不是一个,这个不怎么样,初中也不怎么样。

 

海淀外国语,这个小学没有学区房,21年是三分之二左右的孩子摇号录取,剩下三分之一的是之前活动点招的,还有部分从各个海外幼儿园直升上来的孩子。摇号部分没有猫腻真的随机抽取。班型的话今年好像有走读班。这个学校的本部还是值得花钱去的。另外注意海淀区的新趋势是民办小学外区摇号入学的,都要直升民办的初中,不能在所在学区派位公立初中了。就算民办这一系列整顿,对海外没有影响,所以应该是稳坐海淀私立老大的位置了。

 

其他学校均从不作为学区房进行讨论。

 

四季青学区没有好的派位初中,所以学区很没名气,这个学区需要重点扶持。1911后就没影响,都能上对口,有位置。这轮轮岗也不会有本质改善,完全不推荐。

上庄西北旺学区

清华附中永丰小学(能直升且在新建新教学楼),幸福里小区的配套。

 

人大附中航天,航天五院的子弟校,还有一些唐家岭回迁的居民,从目前反馈看继承了人大附小的素质教育,天天吹拉弹唱,不太教学,反正也没学区房,都是政保才能去。依旧附近眼热的学校可惜一般人进不去,能政保进就可以了。

 

上地实验上庄,跟上地实验本部关系不算密切。

 

小学没有太强的,初中也都一般般,看上去永丰中心和中三科技园的初中派位还行,但是大部分还是去西山和永丰。

温泉苏家坨学区

北部新区实验学校,没有自己的学校没有中考成绩,估计明年就有了,小学不错,初中可能不太亮眼。持观望态度,学区内新建了清华附中稻香湖的民办,学费很贵,更是持观望态度了。不过目前公立校要跟自己民办脱钩,所以这些名校的民办校都有点影响。

 

101温泉校区,101点招的孩子会让学生填报温泉,然后是温泉的学籍,101本校上课,你要是没收到电话的,报了温泉,就真在温泉上了,101本部学习的孩子回来提升101温泉的中考成绩,一举两得。最后最精华的孩子中考签约直升101高中。
 

联系方式:
微信号:6621335(备注来意)
扫码加微信(备注来意,不然不通过)
扫码关注公众号:
 智力乐园公众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09033154号-9  |  京ICP备09033154号